梓熙

〔壹〕重逢

  社长“我”&叶子言

骨科向!是骨科 骨科

不能接受的左上角退出_(:з」∠)_可以滴不嫌弃来吃口饭呗:)↓

  冬日清晨的冷空气在我推开黑猫社玻璃门的一瞬糊在脸上;意料之中的事情,我掖好鹅黄色的针织围巾缩了缩脖子。

  在没有地暖的室外,房檐堆着积雪,街道的地面上有几处冰雪未化。街办处早几天就挂好了小红灯笼在路灯或树梢上来渲染节日氛围,不远处还有特地早起放鞭炮的人家。

  是了,今日除夕,我也该赶着去超市买年夜饭需要准备的食材回来再包些饺子;但不知怎的出门前巫吉提出要和我大清早的玩躲猫猫,它藏我找,尝试一把真•“躲猫猫”游戏;听起来不错我也就答应了,就当寒冷季节外出前的热身吧。

  于是我和巫吉就在黑猫社门口开展了“躲猫猫”游戏。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藏在花箱后只露个小猫脑袋看我有没有发现它的巫吉,这时候单看巫吉作为一只猫的外观我竟觉着它有点可爱;果然,被邻里小孩轮番来撸毛不是没有道理的。

  兴致来了便和巫吉多玩了几轮,不过这次它学聪明了,我扫了一眼大概也没发现它的踪迹,只好凑近去找。没躲在自行车的车筐里,也没藏在花盆后面,正当我起身回首时,瞥见了街边废弃纸箱冒出了一条不和谐猫尾巴;我故意不作声,想悄悄过去然后突然把纸箱打开吓它一跳。

  我踮着脚,缓慢地向拐角处的纸箱走去,就要在纸箱旁蹲下时我眼前忽然一黑;不是自己闭上了眼睛而是他人捂住了我的双眼,我感觉得到那人并起的手指覆盖在了眼前;我反应很快是想挣扎的,但还没来得及他就先开口了。

  “抓到你了,我的傻妹妹。”

  “要不要先猜猜我是谁呢——嗯?”

  我呼吸一滞,身子也僵在了原地。

  此时我看不见任何事物,只是听着他的声音,本应该是我很熟悉的音色,却又觉得陌生。

  深夜时自特殊时空打来的电话。

  临到危境时挡在我身前与雨夜来客对峙的背影。

  在螺旋迷宫以不时就要消散的身形与我的告别。

  或是现在,他就站在我的身后。伸手就可以碰到的距离。他的话语也不再断断续续的,而是像兄妹之间再平常不过的戏语。

  叶子言,我怎么可能认不出你。

评论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