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熙

〔贰〕叶子言&“我”

 叶子言乙女向 是骨科 骨科 骨科!日常预警避雷了哦~接受不了的小伙伴可以划走左上角退出了,可以接受的不嫌弃就来吃口饭呗:)↓

上一篇在这里〔壹〕重逢  

——————


  这番情景实在过于不可思议,我几次张了张嘴又闭上。

  叶子言见自家妹妹不知道是惊得还是喜得说不出话,只好撤下了他那双覆在我眼前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帮我转了个身,不等我站稳叶子言已经拥我入了怀。他的下巴抵着我头顶,我也自然而然地回搂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胸口,可以感受得到他的心跳在加快,我想我也是。


    我知道兄妹之间这样拥抱彼此或许会显得过于亲密甚至不大妥当。但叶子言失踪后我寻他从绿叶蝉鸣到了枝头落雪;不知他的安危,只是循着他留下的痕迹找他。历程足够艰辛所以这样“过分”的相拥都要显得远远不够。


  “人道是‘近乡情更怯’,现在看来,‘怯’的人倒是你啊。”

  叶子言率先开口打破了难兄难妹相逢时伤感沉默的气氛。

  其实这句话他说得很轻,声音柔和,只是彼此靠得近才听得清楚,所以调笑的意味并不重。


近乡情更怯,

  ——不敢问来人。

  “对,我是害怕。”

  “怕你像我似曾相识的梦境中那样——梦醒时便消失不见了。”


  有段时间排课满,恰好撞上黑猫社要忙的事儿也多,结束了一天的课就得往回赶;一个人在黑猫社忙到昏天地暗,迷迷糊糊地趴在键盘上就睡着了。

  笔记本电脑没关,屏幕还亮着,后来是委托人一通电话把我从梦里叫醒;突如其来的光线刺着我犹带睡意的眼睛,揉出几滴泪来。

  白日繁忙,没有闲暇时间让我去多愁善感;夜予皎月,睡梦中还是骗不过自己。


  这段回忆犹如毁了堤坝的蚁穴,

  毁了我亲手筑好的堤坝。

  我将藏在心里而不面露于色的担忧与思念总汇入海,

  而今堤坝崩塌,由海水堆砌层层浪,漫过海岸,向我涌来。


  我有些哽咽地回应了叶子言,他托着我的下巴向上微抬,瞳孔中映照出彼此的模样。我看得到他眉头微皱,浅黄褐色的眸中透露着内疚。

  “对不起,是哥哥的错。”


  委屈,难过。被压抑已久的情绪彻底绷断了理智,早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现已溢出了双目,在我冻红的脸颊上留下两道泪痕。

  “叶子言,你怎么…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虽然嗓音染着哭腔,但手上还是很硬气的,对着叶子言就是一通乱捶,只是有意避开了他手臂受过伤的地方,不过他就挨着任我打也不躲开。

  “还有,什么叫‘有一天我不在了,她也可以把店铺打理的很好’。”

  “什么叫‘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打电话’。”

  “叶子言你是不是要存心吓死我。”

  “我找了你这么久……你要是出什么事让我怎么办。 ”

  ……

  脸庞被人轻轻抚过擦去了泪水,或许热泪烫人,他被泪水沾湿的指尖很快就放下了。

  ——叶子言不忍他妹妹哭。

  “是我对不住你。”

  ……

  “想哭就哭吧,在哥哥面前掉眼泪不丢人。”


  他柔声哄着我止住了眼泪,我垂首缓了缓情绪,眼周还泛着红。

  稍冷静下来,便抬眼对上了叶子言那

双浅黄褐色的眼眸,神情认真。

  “哪里就对不住我了。”

  “你能平安回来就好,我说真的,叶子言。”

  “平安回来就好。”


——————

 冷中冷圈没有饭恰,日常被迫自割腿肉;所以如果感觉文笔不好什么不好的还请谅解:)(虽然也没什么人看(悲)但我写我爽了😎)

评论(12)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